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之窗>>党建工作

【河北创城记】传承长征精神,不忘教育初心 ——2017保定一中党员教育活动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7-09-28   浏览次数:0

2017年9月26日下午2:00,根据市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在市教育局党组统一安排下,保定一中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利用学校党员活动日时间观看电影《血战湘江》。
    保定一中党总支非常重视此次集体教育活动,提前召开支部书记会安排落实,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调整好自己的班级、课程,确保按时参加活动。

该片以湘江之战为背景,成功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红军领导人在长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刻揭露了左倾错误路线给红军带来的惨痛损失,生动表现了红军将士前赴后继、勇于牺牲,全力掩护中央红军渡过湘江的大无畏精神,揭示出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是一曲红军将士理想之美、信仰之美、精神之美的悲壮颂歌。

党员教师观影后表示,电影激动人心,催人泪下。红军不畏艰险的无畏精神,激励我们更加珍惜今天的生活,传承长征精神,就是要坚持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一支军队,只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就能够成就事业,创造辉煌。作为教师,我们要把长征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教育青年学生坚持理想,发奋图强,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中继续前进。

保定一中党总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始终重视党员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的理想信念教育,不忘教育初心,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团结凝聚,和谐奋进,为全力打造“理念与创新第一,质量与文化第一,业绩与品牌第一”的现代化百年学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