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德育动态

勿忘国耻,养正毓德,行健自强 ——保定一中举行纪念“九一八”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0


2018年9月17日上午,为铭记“九一八”事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保定一中全体师生在运动场举行“勿忘国耻,牢记使命”主题升旗仪式。

主持本次升旗仪式的是高二564班,568班史佳毅同学字正腔圆,为同学们播报每周时政要闻。同学们身在校园,但视野开阔,聚焦时事,关心国家大事,关注世界发展。



 
      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中徐徐展开。全场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今天的升旗手是保定一中获得2018年省市“新时代好少年”的贾云皓、孙凯达两位同学以及在全国中学生人文社科知识竞赛总决赛上获奖的同学。能担任升旗手是每个一中学子的骄傲,有他们做榜样,对同学们是极大的鼓舞。




 

德育处主任苏勇做国旗下讲话,号召同学们居安思危,常怀忧患之念,传承不畏艰难的民族气节,点燃心中那团火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前行。

保定一中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努力培育一中学生阳光、大气、沉稳、有担当的性格特征和扎实、奋进的作风。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努力实现事争一流的精神追求。

同学们要牢记党和国家的嘱托,坚定信念,不忘‘九一八’血雨腥风,弘扬先烈爱国之情,缅怀英烈报国之志,锤炼品格,提高能力,增长学识,努力让自己早日成为民族希望和国家栋梁。

 







 

活动最后,保定一中对获奖同学和班级进行表彰(名单见后附)

爱国不只是一个口号,也从来没有捷径,靠的是热血,是才气,是付诸行动。少年强则国强,我辈青年作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定当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养正毓德,勇担重任,胸怀天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当好新时代的奋进者,做最优秀的一中人。

 

保定一中记者团特约记者苏厚钧

 

附1:2018全国中学生人文社科知识竞赛总决赛保定一中获奖名单

一等奖

张琳涵 史佳毅 包羽鸣 郑萌

二等奖

宋海鑫 刘佳怡 李响 孙一鸣

三等奖

赵婕 陈嘉玮 杨津莛 李梓溪 张皓然

 

2:保定一中“新学期”主题板报评比结果

高一年级

592  594  596  597  599  601  

602  603  604  605  589  590

高二年级

584  586  565  566  567  568  

570  572  573  576  577  580  

582  587

高三年级

542  544  546  547  549  553  

556  557  558  559  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