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体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艺体教育

相遇又名美的邂逅

发布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0

编者按:身未至,心神已驰;初相交,顿生怀恋――保定一中这所百年老校仿佛有着某种神奇的力量,感召着众多优秀学子年复一年投入她的怀抱。

    同学们喜欢这里古树斑驳的纹理;喜欢跑操结束后喇叭里传出的古典乐和那竞相开屏的孔雀;喜欢人头攒动却佳肴丰富的综合就餐大厅;喜欢听语文课上大家对同一篇文章发表不同的见解;喜欢踮脚张望阅览室里摆放的那架三角钢琴;喜欢趴在三楼的窗台上看红蓝白三色的音乐喷泉和来来往往朝气蓬勃的同学……太多的喜欢便构成了与这所百年名校的一次次美的邂逅,604班徐嘉彤《相遇又名美的邂逅》是2018年“丁香杯•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征文大赛一等奖佳作,让我们随着文字的跳动一起感受这邂逅的美吧——





 
    当我怀着忐忑又期待的心情踏入一中的校门,走进还未曾相识的校园,你是否也和我一样呢?
 




 

我想,你会和我一样的,还无法适应全新的生物钟,跟随人流睡眼惺忪地来到操场上,和一群素未谋面却即将要共度三年的同学迎接军训的到来,我们无法预料到未来六天“头顶艳阳天,脚踏绿茵地”是多么辛苦,可就在此时,你还会想起初入校门时环绕石阶的别致小径吗,会想到路旁“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杨柳吗,还是会像我一样地担心自己能否被一中这个新的大家庭容纳呢?

我想,我是幸运的。我的新同学会在我因鞋子磨破脚而痛得皱起眉时关心地询问我是否需要创可贴;会愿意帮我把我来不及吃掉却无处安放的水煮蛋塞进自己的书包里;会在我忘记带书费时慷慨解囊。我们会在学习上互相帮助,也会因私下里模仿班主任的口头禅而捧腹不止。我们的班主任会在看到我们努力了六天的成果后高兴得眉飞色舞;能够让原本繁琐枯燥的化学课堂变得生动有趣;也会在我们做得不够好时积极鼓励我们不要气馁。能来到604班我觉得我是幸运的,所以无论你在哪里,我都希望你也会像我一样邂逅不期而遇的温暖。



 

或许你会像我一样,在偶遇旧友时眼睛里闪烁着惊喜的光,偶尔还是会怀念以前作息晚一个小时的生物钟,可这都不能妨碍新的校园敞开怀抱迎接我们的到来。我们还是会喜欢古树斑驳的纹理,喜欢跑操结束后喇叭里传出的古典乐;喜爱的孔雀;喜欢人头攒动却佳肴丰富的综合楼,喜欢听语文课上大家对同一篇文章发表不同的见解;喜欢踮脚张望阅览室里摆放的那架三角钢琴,喜欢趴在三楼的窗台上看红蓝白三色的音乐喷泉和来来往往形形色色的同学......我喜欢在这里带给我的每一次美的邂逅。

这些只是我们初来乍到体会到的一小部分,这里的一切终要靠我们一点点地发现、探索。“那些我们一直好奇,而又有一些惴惴不安的未来,有时候,在我心里隐隐约约地感觉到,它们是明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