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体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艺体教育

绿茵场上展风采,班级球赛创佳绩——祝贺保定一中高二年级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0


 

寒冬已至,北风呼啸,保定一中的足球场上却是一片火热,欢呼声、呐喊声响彻云霄。为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增强学生身体素质,2018年11月7日至11月29日,保定一中举行2018年高二年级及2016级、2017级1+3创新实验班足球联赛。





 

在保定一中女足夺得全国冠军的鼓舞下,在校领导、体育组、学生会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各班同学表现了极大的热情,高二年级及2016级、2017级“1+3”创新实验班共22个班报名参加。参赛队员个个战袍崭新、精神抖擞,他们驰骋在绿茵球场,神采飞扬,每一场都很激烈,前三甲争夺战更是分外引人关注。





 
    前三甲争夺赛在运动场北侧正式开始,对战的是565班和559班两支球队。上半场,559班主力球员30号孙享抢得先机,停球、过人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在禁区外远射破门,为559班赢得宝贵一分。下半场,处于劣势的565班开始反攻,誓将比分扳平。对方559班球员沉着冷静,成功阻挡了565班一波又一波的攻势。直到比赛结束哨声响起,比分定格在1:0,565班球员奋力拼搏也终是无力回天。





 

运动场另一边,参加冠亚之争的两支球队是571班和574班。双方都保持了稳扎稳打的战术,焦灼之势直到上半场即将结束时才出现转变。571班抓住机会得球,发动迅猛进攻,10号杨嘉旭沿左边路突破至底线附近,晃过对方两名后卫的拦截,左脚传中,将球打到后点。574班后卫解围失误,门将反应不及,皮球应声入网。571班成功将场上比分改写成1:0,取得领先优势。下半场,两支球队适时地调整了战术,双方轮流进攻,实力难分上下。虽然双方均未收获进球,但拼抢对抗积极,直到终场哨声响起,都未选择放弃。最终571班凭借对手的一记乌龙球1:0获得比赛最终的胜利。

中场休息时,场外同学赶紧上前,给两班队员送上纸巾和水,言语之间给队员们带来极大的关心和鼓励。最后,571班通过5轮比赛先后战胜582班、568班、584班、559班及574班,最终获得这次比赛的冠军。


 

“失却这些伟大的白色灵魂,圣地亚哥伯纳乌也不过是普通的足球场。”绿茵场上优秀运动员不怕困难,无畏逆境。这种勇往向前,奋力争先的足球精神也深深影响着保定一中球场上小小足球爱好者们,每一支球队都奋勇争先、敢于拼搏。在他们身上也再现了一中女足队员敢打敢拼和永不放弃的精神——发自内心地热爱,艰苦不懈地科学训练,优质品牌地创建——正是这精神鼓舞、凝聚起强大的班级团队力量,像冲锋的号角般催人奋进,激励着保定一中每一位学子将一中人“事争一流”的精神发扬光大。同学们在赛场上还收获了友谊,双方队员或握手或拥抱,谦虚友好致意,并为对方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青少年是未来,是祖国的希望。保定一中引导学生快乐参与足球运动,有利于增强同学们身体素质,有利于锤炼他们坚强意志,有利于实现体育育人目标。从长远讲,还有着提升中国足球运动水平,促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战略意义。

 

保定一中记者团王一伊、戴思懿、杨珺宇、侯永康、崔添策、吕佳欣、赵天铭、吴楷综合摄影报道

 

附1:





冠军球队571班




亚军球队574班



季军球队559班


 

第四名球队565班

为足球!为梦想!

 

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