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德育动态

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关注民生,完善人生——保定一中表彰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0




 
每年的暑假都是学生参与到社会活动的一个主要的时间,在此期间,同学们走出校园,深入社会,实践锻炼,拓宽视野,锻炼意志,提高动手能力的同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今后更好地服务社会做准备。新学期伊始,历时两个月的2019年高中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落下帷幕。近日,保定一中在升旗仪式上对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名单见后附)。


 
学校志愿者协会代表刘思汉同学发言,谈社会实践。




 
暑假期间,一中学子有的到保定市图书馆整理图书,参与图书馆日常管理工作;有的同学到高科技产业园,学习了解最前沿科技;有的同学到河北小学,通过游戏、演讲等方式,帮助贫困家庭孩子找回快乐;有的同学到社区、公园以小组为单位,打扫卫生,争做一名合格环保……通过社会实践,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劳动的光荣和价值,每个参与其中的人都有自己独一份的体验与成长,树立了自己未来担当社会责任的奋斗目标。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锻炼中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保定一中历来重视学生的暑期实践活动,制定《中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方案》,确定暑假活动的主题——“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关注民生,完善人生”。同学们积极参与完成了自己的社会实践,并取得良好的效果。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让我们履行使命,将理论同实践相结合,身在校园,心系天下,志愿服务社会,弘扬奉献精神,争做共和国新时期的合格后备军!
 
保定一中记者团摄影报道
 
附:2019暑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

高三年级:

566    571    577    578    581    587

高二年级:

593    594    598    602    603    604    609

“1+3”创新实验班:

583    584    585    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