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保定一中2018级、2019级“1+3”创新实验班举行大班会暨期中考试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0

       2019年11月18日下午,保定一中2018级、2019级“1+3”创新实验班分别举行大班会暨期中考试表彰会,学校领导及两届创新实验班全体师生参加。

1574990917080057925.jpg

2018级 “1+3”创新实验班为上学期获得奖学金的同学和本次期中考试成绩优秀的同学颁奖。

各学科优秀学生代表介绍该学科学习方法和学习经验。语文学科刘佳宁、数学学科王藤越、英语学科李康硕、物理学科贾沛琪、化学学科张子暄、生物学科钟喆鑫、历史、地理、政治三科学生代表刘昀杭分别就学科兴趣、专注力、学习方法、笔记整理、读书实践等多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589班沈琮然做总结发言,她说“学习是一个过程”,要持之以恒,“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班主任老师对学生代表的经验介绍进行了精彩点评,同学们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书山有路勤为径”,学习要坚持不懈,从量变到质变,完成属于我们的完美蜕变。

2018级 “1+3”创新实验班负责人侯艳东介绍了在北京学习的收获,展示了清华大学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规划。他向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作为新时代一中人,要具备未来卓越担当人才核心素养,不仅要从学习能力、创新能力、领导能力、合作能力等各方面提升自己,更要有担当品格,培养家国情怀,勇于追求卓越。时不我待,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要做到慎独与自律,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为自己创造灿烂的未来。

副校长王立锁语重心长地劝勉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要多一点创新意识,要注重观察生活,做生活和学习上的有心人。

       2019级“1+3”创新实验班全体教师开学以来,坚持“细”字当头,精心备课,精细管理、细节突破;全体学生学习努力,势头强劲,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学习状态。特别是在期中考试以后,他们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召开教学会层层分析总结。为鼓舞同学们学习劲头,帮他们树立更高远的学习目标,还及时举行“理想与信念”主题班会、主题板报,并召开了此次大班会表彰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总结同学们上一阶段的学习,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加油鼓劲。

大班会为在期中考试中取得年级前十名和单科第一名的同学颁奖,鼓励其他同学向他们学习,激励他们再接再厉,用奋斗书写属于自己的荣誉。此次期中考试第一名、632班李涵未同学,分享关于独立思考的重要性和科学合理规划学习时间的学习经验。


2019级“1+3”创新实验班负责人王坤丽强调,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学习的内在动力;良好的学习习惯,是实现理想信念的基石。激励同学们,不论你心存怎样的理想信念,只要它内化为你学习的动力,那就是最适合你的。

副校长胡海滨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矢志不渝;二是成功无捷径,吃苦趁年华;三是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希望同学们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努力的付出,去实现新的跨越,创造新的辉煌。

最后,由630班梁宇翔同学领誓,全体同学宣誓:

不负父母期盼,不负恩师厚望,不负天赐智慧,不负青春理想。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戒骄戒躁,自律自强。举万丈豪情,挥洒青春;倾满腔热血,斗志昂扬!六月沙场,我必成功,决战之巅,一中必胜!
有领导的关怀,家长的支持,有认真负责的老师言传身教,有勤奋刻苦的同学做榜样,保定一中“1+3”创新实验班同学一定会带着严谨、求实、勤奋、创新的品质,不断地“挑战自我,挑剔自我;跳出自我,超越自我”,取得令人瞩目的骄人成绩,走出自己的一路风光!


附1:2018级“1+3”创新实验班获奖名单
一等奖

二等奖

进步奖

附2:2019级“1+3”创新实验班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