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热烈祝贺保定一中蝉联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女子组冠军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0

       2019参考消息•萨马兰奇杯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女子组决赛10月30日下午在长沙开球,保定一中女子足球队2:0再次战胜主场作战的长沙市南雅中学队,勇夺冠军。

保定市第一中学女子足球队在开幕式上。新华社记者薛宇舸摄



2019参考消息•萨马兰奇杯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于2019年10月23—30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本次赛事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参考消息报社、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支持,长沙市教育局承办。女队共有8支精英队伍,她们有的是全国冠军,有的是省市冠军,比赛的宗旨是全面展示校园足球在教学、训练、竞赛方面取得的成绩,让学生通过比赛培养团队精神,体验运动的乐趣,增强体质,磨练意志,从而践行校园足球作为育人工程的发展理念。


       与湖南长沙南雅中学、山东省郯城第一中学、惠州仲恺中学同分在A组,保定一中女子足球队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分别以3:2、1:1(点球大战5:3)、6:0战胜对手以小组第一出线。

半决赛的对手是河南郑州三十一中学,来自河南的姑娘们身体素质极佳,但是保定一中女子足球队也毫不示弱,以顽强的拼搏精神,奋力抗战,在比分长时间未变的情况下胶着到了下半场仅剩18分钟时,由7号张晓月前场抢断送球给11号邢佳芮,一记漂亮的射门进球得分,一中的姑娘们抗住压力最终以1:0取得胜利,成功进决。

      经过了一天的调整,10月30日下午终于迎来了决赛,对方是首场比赛对阵过的东道主长沙南雅中学,因为比赛是在其学校内进行,校内学生纷纷来到看台为其加油,气势高涨。保定一中女子足球队虽取得上一场胜利,但女足队员们从容镇定不轻敌,从准备活动开始,就全力以赴来迎接最后一场比赛。为了给队员们加油鼓劲,保定一中校长李保雪、副校长戎建伟不远千里赶到赛区,为一中姑娘们带来力量,带来勇气。


10月30日,保定一中队球员庆祝胜利。 新华社发(陈振海摄)

比赛开始,保定一中女子足球队就进入状态,用自己顽强拼搏的韧性,绝对的配合优势,将全场节奏控制下来。第13分钟,11号邢佳芮把握机会,率先取得进球,这更增加了一中女足必胜的信心。在下半场,双方体力都下降的情况下一中女足仍坚持不懈,作风硬朗,第50分钟,由12号石梓轩传球给10号高慧,她分球给7号张晓月,7号张晓月带球内线过人,小禁区右侧用左脚推射破门,将比分锁定为2:0。场下的观众们也都因为一中女足高超的技术水平而惊叹,为她们永不放弃的精神而鼓掌。

教练王占江赛后表示:“我们队的宗旨就是竭尽全力。孩子们表现得非常好,用她们的精神气儿带动技战术水平,这一点在决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颁奖仪式上,保定一中女子足球队所有队员上台领取冠军奖;在个人奖项方面也收获颇丰,王占江获得最佳教练员,邢佳芮同时获得最佳运动员、最佳射手,马一明荣获最佳守门员称号。

全国校园足球锦标赛(高中女子组)是中国校园足球的最高水平赛事之一,与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校园足球超冠赛并称为全国中学生足球赛事的“三大赛”。这是继保定一中女子足球队获得上个年度赛季大满贯以及2019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第五名,实现历届比赛中国队历史性突破后的,又一场关键性胜利。


      祝贺不断进取的保定一中女子足球队!为她成功卫冕冠军而喝彩!成绩的取得要与学校领导、老师给予球队的默默支持与付出分不开,更与队员们在足球场上为了荣誉而战的奋斗精神分不开。感慨保定一中女足用39年来持之以恒的坚持,铸造了她深厚的足球底蕴,以取得了今日的辉煌成绩。做最好的自己,祝愿保定一中的铿锵玫瑰在新的征程上继续绽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