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勇敢面对疫情,心暖心等于全世界 ——保定一中学子寒假特别德育作业展示(一)

发布时间:2020-02-12   浏览次数:0

在当前全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中,有那么一群人毅然奔赴抗疫前线,是他们的坚守和付出,筑起了一道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线。他们是最美“逆行者”。面对这样突如其来的疫情,你听到了什么,看到了什么,你为什么流泪,又为什么彻夜难眠?

1.jpg

202028日原定开学日期前夕,保定一中同学的微信上,收到这样一份特殊的作业。 

收到作业,同学们反响热烈,全校48个班级2326人用不同的形式表达了自己的感想,书写了自己的感动,表达自己面对疫情的勇气和对奔赴疫区以及在疫区与病毒作战的英雄的敬意。




英雄就在我们身边。592班张凯闰发给驰援武汉的母亲仝娟的视频,感人至深;

623班王钊颖的《我把妈妈借给你》,道出的是对作为医务人员的母亲的担忧与钦佩。

还有许多奋战控疫一线的亲人对话……

  他们是英雄的孩子,从他们身上也看到了饱含家国情怀的良好家风。

8.jpg

大家也用手抄报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表达了对武汉的关注与鼓励。601班李响用全国各地美食小人儿探望热干面的创意,体现出年轻人的朝气与国人骨子里的自信。

9.jpg

  611班徐琳桐的海报设计,用寥寥数笔,描绘了奋斗在抗击新型肺炎一线英雄的医务工作者的形象。爱心守住,众志成城!

10.jpg

   610班庞君卓以红黄白灰的颜色定格,彰显了一名勇敢的医务战士的身影。他们才是真的英雄!

11.jpg

   610班刘博岩用大大的中国地图为主体形象,表达了中华儿女抗击疫情众志成城的决心和毅力。

12.jpg

      595班杨雨菲以简洁概括的形象,传递了携手,共克时艰!祝福武汉!武汉加油的信念!

13.jpg

  这个世界穿透一切高墙的东西,它就在我们内心深处,那就是希望。风雨同心2020,天佑华夏,武汉加油!

14.jpg

  脸上布满泪痕,写满疲倦,这是治愈的力量。向美丽的白衣天使致敬!愿如约而至不止春暖花开,还有寒冬后久别的重逢!

      597班于曦茗的书法作品取材于毛泽东同志的《七律·送瘟神》,作品行云流水,内容契合,体现革命者的乐观主义精神,用在当下,也同样激励着我们。

24.jpg

作品很多,一笔一划,字里行间,都是满满的情谊。疫情当前,我们致敬“最美逆行者”。英雄会造就历史,历史也会铭记英雄。在表达敬意的同时,同学们也深深体会到了责任担当的意义,“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保定一中记者团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