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保定晚报》报道保定一中:阳光体育助力高三备考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0

编者按:2020年4月28日,《保定晚报》头版及A03版刊登通讯员赵雷《保定一中:阳光体育助力高三备考》一文。高三复学后,保定一中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生命安全的前提下,高度重视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助力高三备战高考。

3.jpg

     惠风和畅,绿树婆娑。高三复学后,如何保障学生的防疫安全、学习有效、身体健康?对“宅家”两个多月的高三学生来说,现阶段如何上好体育课?保定一中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生命安全的前提下,高度重视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助力高三备战高考。

1588817528927019149.jpg

     压压腿,动起来。本文图片 唐新建 摄

      4月27日,在保定一中操场上高三学生正在上体育课。健身操、篮球、排球、踢毽子、仰卧起坐、分组跑步……校方在保证学生间隔、做好消毒工作的同时,让体育课更加有趣,助力高三备考。唐新建 摄
   蓝天白云,绿茵操场,回荡着学生们的欢声笑语。高三每个班两天一节的体育课上,学生大距离地分布在操场的东、西、南、北四个区域,跟着本班的体育老师开心地上久违的“室外课”。

学生们在篮球场潇洒打球。



为了这一刻,学校精心筹备已久,全方位考虑解决细节问题,为学生顺利上课“保驾护航”。学校制定体育教学实施方案,协调任课老师、固定上课路线、充分利用空间、错开上课时间、保证学生间隔、做好消毒工作,这些措施是每一节课必不可少的环节。


翻飞的跳绳,让学生大汗淋漓。



体育老师全员上阵,创新体育课教学内容,让体育课更加有趣,保证锻炼实效,助力高三备考。




健身操、篮球、排球、踢毽子、仰卧起坐、分组跑步……运动时的全身心投入,运动后的畅快淋漓,更让学生找回了久违的轻松与舒展。赵雷

15888175289270798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