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奏响青春旋律,绽放别样光芒 ——记2021年保定一中声乐比赛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0

1617072461817032721.jpg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在这充满欢乐和希望的日子里,2021年3月24日、25日下午,保定一中第七届声乐比赛拉开序幕。选手们热情投入其中,用动人的乐章搭建起梦想的舞台,用美妙的音符打造出一场听觉盛宴,用青春的歌声唱响未来的美好,与生机生机勃勃的校园交相辉映。

1617072512051041413.jpg

619班李云铚为我们献上了一首《意外》,他表演时自信,收放自如,就像舞台是属于他的,完美地展现了他对这首歌的把握程度,唱出了明知是意外,也要闯一闯的直面困难的勇气。

1617072547942040962.jpg

       620班张茜茜身着一袭白衣倾情演唱了《化身孤岛的鲸》。歌声悦耳婉转,温柔治愈,如春天小溪般潺潺流入观众们的心田,展现了青涩少女的执着追求,使大家陶醉其中。

1617072591723016253.jpg

651班刘佳润以流畅的英文,稳定的高音带来了英文歌曲《change》。她落落大方,声音充满力量,“这是一场逆转, 高举双手, 因为我们从未服输” 坚定有力地唱出了青年学生倔强执着永不言弃的精神。

1617072624801075104.jpg

“在这温暖的房间,我于是慢慢发现。相聚其实就是一种缘,多值得纪念。”637班李林锋为大家带来《房间》。他用独特的视角,切身的感受,富有磁性的嗓音唱出浓浓的室友情。同学们从不同的地方聚集到一起,即是一种缘分,从陌生到相识相知相伴,可缘分总是短暂,三年后又将别离, 或许这一分别,再见就是遥遥无期。

1617072766864053607.jpg

642班于悦洋演唱了歌曲《大鱼》,女孩干净利落的短发,高音婉转动听,用情至深。在被问到比赛前的心情时,她谦虚地回答:“在我前面的同学都很优秀,所以在上台前我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完成了此次表演”。之所以选择《大鱼》,是因为她认为这首歌高低音的结合很美,而且很适合用来比赛。

7.jpg

此次大赛一共24个节目,33名同学积极参与,在没有现场观众的情况下,依然表现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值得称赞。比赛中,声乐老师认真评判,公正严谨;同学们投入身心,积极应赛,选用题材广泛,构思独特,编排富有创意;学生会组织好每一个环节,尽心尽责。

赛后,艺术中心主任戈文秀表示对于原创歌曲《飘向北方》印象十分深刻,他们用音乐表现出青春的活力,无论是什么时期,原创都是音乐的生命力所在。对于同学们如何提高音乐审美素养,她认为应该“多听,多看,多感受”,体悟经典音乐中蕴含的情感,掌握音乐基本知识,“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1617072895801011887.jpg

歌声飘扬,青春洋溢。保定一中一直以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教育核心,本次声乐比赛在愉快的气氛中,培养同学们的艺术技能、艺术气质和艺术修养,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通向艺术殿堂的窗户。此次大赛,准备时间充分,内容丰富变化多样,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水平、才艺展示等综合能力,锻炼了同学们的勇气和胆识,为同学们提供了表现自我、展示才艺的广阔舞台! 

保定一中记者团刘鑫蝶、刘韵然、张馨心、刘卓曼、徐婧妤、张宇轩、连灿灿、周芳雨、朱嘉玥、马行芸、贾贝好、姚嘉涵、张鑫晶、孙晨浩、杨海姿、张淑微、马茗琦、杨梓玄 、李一飞、朱潇然综合摄影报道


附:

1617073015536020096.jpg

16170730155670336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