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保定市教育局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5-14   浏览次数:0

尊敬的家长朋友:

水积春塘晚,阴交夏木繁。在绿意葱茏,诗情画意的五月,广大师生员工经历了线上教学、全城静默、全员核酸后,终于重返美丽校园。学校里书声琅琅、欢声笑语的背后,有您的辛苦付出和大力支持,在此我们向您表示衷心感谢!
疫情防控是一场惊心动魄、不容有失的大战,也是一次艰苦卓绝、意义非凡的大考。教育系统存在人员密集性高、中小学生(幼儿园)年龄小等特点,情况复杂、责任重大,迫切希望得到您的理解,抗击疫情,愿与您同行。
阻断疫情传播,做好个人防护是最好的保护。请您和孩子一起,严格落实日常疫情防控措施,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聚会、不聚餐。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在家勤洗手,多通风消毒。落实每天的健康监测制度,及时报告风险隐患和异常情况,并配合学校做好数据上报。
学生的平安健康不仅心系每一位家长,更是我们学校的大事。您对孩子的每一句鼓励都是对学校的莫大帮助,您对孩子的每一次疏导都是对学校的最大支持。如您的孩子寄宿,请您积极支持、正确引导孩子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养成良好作息习惯,给予孩子心理关怀,嘱咐孩子合理安排学科学习、自主阅读、体育锻炼,引导孩子阳光面对寄宿生活;如您的孩子走读,请您尽量接送孩子,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陪伴孩子做到不与家庭成员以外人员接触,不与健康状况不明人员接触。只有这样,才能切实降低孩子感染的机率。
疫情的反复变化,无形中带给孩子心理上的冲击。请您多关注孩子的心理状态,多倾听孩子的情绪表达,帮助孩子纾解焦虑和紧张。陪伴孩子适当加强体育锻炼、均衡膳食、规律作息。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更需要家长们的积极配合。如果您应酬较多,请尽量减少聚餐;如果您与高风险人群接触较多,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如果您出差较多,请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我们期待着和您一起保卫校园平安、守护孩子健康。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我们深知,面对疫情变化,作为家长会有各种困难和压力。希望您再多一些耐心、多一些坚持、多一些信任。积极关注官方信息,与孩子一起了解在抗疫过程中学校的坚守与付出,珍惜休戚与共、风雨同舟的感受与机会。家校之间的有效沟通是筑牢疫情防线的重要保障,您的理解和支持是稳定孩子情绪、帮助孩子安心学习的坚强后盾。
桃李艳东风正来,夏日暖疫情渐去。为了守住校园这片净土,让我们携手并肩、勠力同心、群防群控,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和美好未来保驾护航!
再次感谢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保定市教育局

2022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