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概括>>校园文化

84届学生聚会教师代表的讲话

发布时间:2005-04-23   浏览次数:0

        二十年前,300多名英姿勃发、踌躇满志的青年,满怀对度过美好青春的母校的依恋之情,骊歌高唱,执手挥泪,离开了这里。20年后,他们从大江南北,迈着坚实有力的步伐,带着昂扬成熟的风采,又回来了!作为与莘莘学子共度美好时光又已离开讲坛的教师,应学生之邀,我们也回来啦!作为母校的老师,我们大声说:“亲爱的学生,老师欢迎你们!”作为受学生热情邀请的老师,我们也要大声说:“我们的学生,老师感谢你们!”
      你们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搏击风浪,历经磨砺;接受了亲情、友情、爱情的诸多幸福和痛苦的洗礼;你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创造着事业与祖国的辉煌,书写着自己生命的乐章。无论你的岗位是工人,是干部;无论你的职务是教授,还是职员,凡从一中走出的都是我们心爱的学生。无论你们贡献大小,都是共和国大厦上一颗不可松动的螺钉。我们都献上教师最真诚的祝福:祝你们家庭幸福,事业辉煌!我们老了,但我们有青春永驻的学生,我们有辉煌百年的一中,我们的事业永恒!
       最后,向大家献上一首诗,《贺84届师生聚会》:
上溯二十是何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