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概括>>校园文化

二十年后再相会

发布时间:2012-04-14   浏览次数:0


 
       怀着激情,怀着敬意,带着渴望,带着期盼,我们回到了母校——保定一中。
       浮云一别后,流水二十载(流年似水,转瞬间我们已经阔别了两个年代)。曾记否?我们相聚在母校的怀抱中求知、嬉戏。你看,那幽静的四合院、挺拔的苦楝树、芬芳的紫丁香、运动场上矫健的身影依稀在目;你听,恩师的谆谆教诲、学友的朗朗读书声、课间的喧闹声、田径场上的加油助威声依稀可闻。我们共同携手走过了三年。三年或许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只是那么短暂的一刹那,但我们一起快乐过,伤心过。欢笑与泪水足以让这一刹那绽放出绚丽的色彩,能使青春不致寂寞,能使回忆不是空白。
       夏收时节,我们带着收获重逢。问一声尊敬的老师,您身体还好吧?我亲爱的老师,您的生命永远是一团火,您的生活是一首歌,你的事业是一首诗。您在血气方刚时喷焰闪光,视名利淡如水;而今您在暮年中仍是流光溢彩,看事业重如山。您骄傲地看吧,二十年前您亲手播洒的春雨,今朝桃李九州竞争妍丽。久违了,我的同窗挚友,我常常在梦中与你相见。今天,从你那神采飞扬的神态中、从你那不惑的眼神中,我读懂了你的热情、成熟和成功。让我们笑得开怀,谈得炽热,说得坦诚,唱得深情,玩得开心。从此,不惑之年的我们,在未来的生活中将更加充满激情!
       可亲可敬的师长,相知相爱的学友,今天我们刚刚聚首,思念的话儿还没说够,明天我们就又将分手,清风依旧,白云悠悠,然而沟通的金桥再一次造就,让我们的心灵相约,再过二十年,我们再相会!                        
                                             (摘自《八四届高中毕业生聚会纪念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