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园地>>社会实践

那一天,我去唐县山区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2-05-20   浏览次数:0

保定一中 张楠
 
        夏天是一个热烈的季节,而我在这个夏天,心灵受到了一次强烈的震撼,也收获了一份精神财富,因为我参加了一次有意义的活动——为山区小学建立班级图书角活动。
        2012年5月15日,早上八点十分我们作为4000多名学生的代表在杨书记和德育处老师的带领下亲手把全校同学捐献的书籍、购买的文体用品、电脑等物品装车,随后,我们便颠簸在奔赴唐县山区的路上。
        第一个到的小学是明德小学,这是个国家希望工程小学,见我们来后,孩子们很高兴,马上搬凳子到国旗下的一小块空地上集合,明德小学的校长为我们致欢迎词,杨书记也对明德小学师生寄语勉励,415班同学代表讲了我们举行活动的目的。当我们分发物品时,孩子们更是兴奋,我从他们的脸上看到了来自内心深处的喜悦。
        之后经过一段更加蜿蜒曲折的山路我们来到了大山深处的第二个小学——更生小学。相比之下,这所小学更是简陋,只有两个班,班内连最基础的教学设备都没有,我走进班里,孩子们都佩戴着红领巾,他们诧异的看着我,随后露出的是更多的笑容。这里是复式教学班,一年级学生的字工工整整,二年级学生的算术准确无误,当孩子们手里接过我们带来的书包、文具、书本的时候,脸上洋溢着幸福的时候,我的内心又是一些震撼。我感触的不是他们教学设备的贫乏,而是我们的不知足,虽然这里条件艰苦,但这里的孩子依然天真活泼,并没有因环境而失去对生活的向往。
        随后,我们一起拉着他们的小手到国旗下的一小块空地上玩耍,与他们合影,那天,太阳也露出了它金灿灿的脸庞。
        和他们在一起,关爱他们,给予他们物质和精神上的支持,与他们交流,让我懂得贫困不可怕,给予一份爱很简单,坚持下去才是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