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成绩

当前位置:首页>>育人成果>>高考成绩

保持良好状态迎接各种挑战

发布时间:2015-04-27   浏览次数:0

 2015年4月27日,在升旗仪式上,保定一中教务处主任胡海滨代表学校作了题为 “保持良好状态迎接各种挑战”的讲话。同时,学校还为三个年级考试中的获学科第一名和进步奖的同学颁奖(名单见附件)。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
        前一段时间三个年级顺利完成考试,召开了家长会和成绩分析会,各年级、各学科认真进行分析,肯定成绩,找出问题,落实改进措施;各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细致分析本班、本科成绩,重点进行横向对比,找出差距和不足,开展学生谈话指导;同学们要多进行自我的纵向比较,找出自己的进步和不足之处,认真反思其中的原因,寻找对策,迎头赶上!
        接下来我们的任务还很重,今天距离高考还有40天,高三年级二轮复习接近尾声,即将迎来保定市第二次模拟考试;高二年级的各学科陆续结束新授课教学,进入一轮复习,还有学业水平测试;高一年级文理分班后的再适应,加快教学进度和加强学科竞赛等工作。所以我们要进一步砥砺学风,强化行为习惯养成,加强学习过程的管理工作,为此,向全体同学强调以下三点:
        一是目标引领,增强竞争意识,增强不断进步的信心和勇气。目标是我们成长的引领,是学习进步的动力。根据自己情况制定自己的学科目标、年级目标、理想目标,远大理想的实现必须分解成阶段性的目标,落实到具体的学习计划中,所以每位同学要做好日安排、周计划和月总结,把握学习节奏,每节课每一天都有收获,一步步向目标迈进。要善于肯定自己的进步,加强积极的心理暗示,增强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信心和力量。
        二是习惯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有助于个人的学习和生活,良好行为习惯是走向成功的重要保证。养成是什么,养成就是遵规守纪不犯禁令;养成就是学习行为规范秩序,养成就是为班、为年级、为学校增光添彩。同学们!让我们用良好的行为习惯规范自己的学习,规范成就梦想,规范铸就辉煌,规范创造奇迹,规范赢得未来!
        三是特别强调课堂和自习环节,课堂学习效率决定着我们的成绩。目前大部分同学表现出自我加压,学习刻苦。但还有一部分学生,缺乏动力,不能自动高效学习,尤其是课堂学习缺乏有效性,使自己的学习产生困难,这要引起高度重视。首先要提高听课效率,上课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考,主动交流,下课抓紧时间完成作业,再挤时间力补弱科。其次要抓紧每节自习课,自习课是我们消化吸收和巩固知识的主要时段,要利用好早晚学科自习和综合自习,作业考试化,坚决杜绝上课迟到,说闲话,随意出入班级,要把精力高度地集中在学习上,认真解决学习问题。
       老师们,同学们!半学期时间过半!让我们进一步提升状态,狠抓落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让我们拿出决心,迅速行动,去创造更大的辉煌!
 
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