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品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园地>>学生作品

梦一中

发布时间:2015-12-07   浏览次数:0

519班 石天凝
    春风从耳边轻轻拂过,唱着动听的春日的欢歌,撑一把伞独自在校园中漫步,不惊扰那悄悄的梦……
    雨渐渐停了,几缕阳光从云的缝隙中洒下来。空气中夹杂着一些泥土的气息。一中的春天是五彩斑斓的,淡粉色的樱花,白紫色的丁香,蓝绿色的孔雀和灰白色的鸽子,在光的照耀下为她披上了一件色彩缤纷的,春的嫁衣,与那雨后天边的彩虹相互映照。
    夏天的一中一切都显得绿意盎然。又是一年轮回,那粗壮的树干上又多了些蜿蜒的树枝和苍翠的树叶,树叶相互交错,洒下一片阴凉。不经意间她已悄悄披上了一件承载着希望的绿衣。
    秋天的一中有些寂静,沙沙的风声好像讲述着:“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群燕辞归雁南翔。”秋风吹过,几片金黄的落叶随风回旋着飘落下来。慢慢的,成片的落叶为校园的小路铺上一条金黄色的毛毯;静静的,她竟着了一件金黄色的盛装,随风中的落叶一同舞蹈。
    寒冷的冬天,洁白的雪从空中落下,为树添上了些白色的“叶”。雪还在不停息地下,校园里静的没有一丝声响。散步,看这美丽的、洁白的她,像从未受到世俗污染一般地纯净自然。此时的她沉默不语,在那静默中为自己换上了一件白色的纱裙。虽沉默不语,去无声地诉说着她的美丽端庄。
    梦,在春天和绿草、枝叶一同萌发,雨露是它的滋养液;夏天,光悄悄洒下,照亮梦的前方;秋天,梦的困扰被载着落叶的瑟瑟秋风一同带走;冬天,冰雪融化,用冰雪的融水,为梦滋润灌溉。
    一中在雨中静默,用雨声诉说欢快的心情;在光下欢唱,用歌声唱出最美的青春;在风中沉默,用风声讲述经历的往事;在雪中舞蹈,用舞步绘出美好的未来。
    一中用鸟鸣声教会我们歌唱。即使,她沉默不语,却仍教会我们成长,用沉默承载着我们的梦。
    一中梦,梦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