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品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园地>>学生作品

新生活+

发布时间:2017-03-03   浏览次数:0

编者按:何谓“新生活+”?读罢此文,自然明了:从新开始,冒险先行,开拓创新,青春无悔。满载着和煦春风走进春天、走进一中、走进“1+3”创新实验班562班的小作者李嘉,是00后新生代的代表,他们继承传统,也有着“创新2.0”时代新锐的目光,而百年名校保定一中也同样不仅根植于百年传承的厚重的文化,同时秉承着不断创新的可持续教育理念,走在新时代教育的前沿。打量着一中陌生的一切,小作者欣然写下了这篇“新生活+”。新生活+青春、新生活+冒险、新生活+开拓,这是新时代少年青春与校园文化历史的、时代的碰撞。小作者以简约、流畅的文字写出了自己初来一中的体验,感受虽还不够深刻,但思想灵动,具有时代创新特色。我相信,这个春天,于她和她的所有创新实验班的同学而言,这种“新生活+”都是播种希望、开拓进取的季节。

衷心祝愿小作者和她的同学们在充满冒险和开拓“新生活+”中,在百年一中的春天里,春暖花开,破冰而行,踏实奋进,发现更美好不一样的自己。




新生活+

 

新生活代表着新的希望,新生活代表着新的起点,新生活代表着新的生活方式,现在的我,从“心”开始,从“新”开始。

新生活是青春的代名词,只有青春敢下赌注。

青春孤注一掷,把自己投入进了新生活,换来的是崭新光明的未来,青春代表着活力,代表着昂扬向上的斗志,每天拥有青春活力。

新生活+青春,等于一个更美好的自己。

新生活是冒险的始端,只有不断冒险,才可能拥有更好的生活。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八日的我经历了一次冒险,这次冒险非但没有使我后悔,反而一把将我推入了百年名校一中的知识殿堂中,经历了这次冒险的我,拥有了相对更好的学习环境。

毕淑敏有一篇散文《每天都冒一点险》,如果想要保持青春活力那就每天都冒一点险,只有这样,才能保持心灵的活力。

我认为,现在的我也颇有冒险精神,每天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怎能不确保有道深海区呢?这所谓的深海区,也不过就是学习中有些难度的地方罢了。我自然可以选择离开,避开危险,但是,我要在更深的知识海洋中遨游。于是,我便一步步深入。物理的探究,也许一两天才能理解一道题,没关系!冒险嘛。数学的挖掘,也许要问遍周遭学霸,方能得到正解,没关系,冒险!语文的积累,要借同学们的好书妙书才能得到些许的文化沉淀,不着急,冒险!

新生活+冒险,给予了我更充实的每一天,也许某天,我会在一次冒险中失败,伤痕累累,但我不能放弃更不能回头,我要一步一步向前走。

新生活是开拓的先行词,惟有开拓,方能创新。“严谨求实 勤奋 创新”是我们的校训,创新作为压轴词,在我的新生活中自然是必不可少的。

新生活+开拓,给予了我崭新的每一天!

新生活是一次成长的洗礼:新生活是一种无声的课堂,新生活只是围绕着我的空气,如丝如缕,寸步不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