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赛成绩

当前位置:首页>>育人成果>>奥赛成绩

喜报:保定一中学子在2017年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7-03-09   浏览次数:0

   201735日,在石家庄市结束的第32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保定一中有23名同学的19个项目入选参评,涉及工程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物理与天文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动物学、医学与健康学、微生物学、行为和社会科学等9个学科,经过大赛评委的严格评审,其中14个竞赛类作品、2个创意类作品,共16个项目获得河北省一等奖,3个竞赛类作品获得河北省二等奖。551班黄笑雨同学参评的项目《一种矿工保健光波辐照装置的设计》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被大赛组委会推选参加全国科技创新大赛。这是今年保定市各学校中获得的最好成绩,在全省范围内也处于领先水平,为保定市的科技创新教育争得了荣誉。在此,向所有获奖同学及辅导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黄笑雨同学在全国比赛上再创佳绩!




    保定一中一直秉承“科技与人文并重”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充分发挥同学潜能,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生科技活动已成为保定一中的一大亮点与特色,学校被列为全国60所科技创新实验学校之一,科技创新教育走在全国前列。学校成立课题与创新中心,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动员和指导工作,让同学们了解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意义和参赛流程,并邀请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院校专家到保定一中来开设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热情。课题与创新中心也积极指导同学们找到合适的切入点,并写出参赛计划。同学们利用课余和放假的时间,积极进行了相关的研究,在此过程中体会到了科研的乐趣。2016年9月起,保定一中开始征集参加第32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作品,并邀请保定市内几所高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把关和指导,反复进行修改,最后报送39项作品到市里进行初评,最终有19个项目脱颖而出,参加省级评选。另外,保定一中还有20个项目获得市级一、二、三等奖。凭借在此次大赛的优异成绩,保定一中还荣获“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


附:保定一中2017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学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