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当前位置:首页>>国际视野

热烈祝贺保定一中15名同学考取马来亚大学留学资格

发布时间:2017-05-10   浏览次数:0

2017年5月9日,从马来西亚大学中国申报中心传来喜讯,保定一中520班吕若溪、496班刘天翊、526班牛帅祺、532班陈禹汀、520班卢宇昕、518班许东琪、502班杜霖、533班黄珈铭、525班单思翔、508班李雨逍、495班张东旸、511班李家璇、505班邸鑫宇、519班许东瑞、501班蔡文豪等15名同学取得优异成绩,获得马来亚大学申请资格,他们将于今年10月赴马来亚公立大学就读。保定一中录取人数、录取率再居河北省前列,获得马来西亚方面的高度赞扬,成为保定市唯一拥有此项目的学校。

         5月5日下午,马来西亚教育参赞候春兴先生和马来西亚大学中国申报中心主任刘蓉女士等一行3人到访保定一中落实达成的合作意向,访问受到田烈校长、夏文杰副校长的热情欢迎。马来西亚教育参赞表示愿意和保定一中开展更多的合作,并表示马来亚大学全世界最顶尖的专业将为保定一中的学生开启大门,为选择到那里深造的学生创造更多的优惠条件,双方还商谈教师培训、暑期游学等合作事宜。

        参赞及申报中心负责人主持了马来西亚大学留学项目推介会,对马来西亚国家概况、马来西亚高等教育、以及马来亚大学等几所公立大学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特色专业、申请流程等等。随后马方组织了马来西亚大学入学考试,通过独立地命题、阅卷、选拔保定一中应届高二在读、高三毕业符合申请条件的优秀学生赴马攻读本科课程,为他们提供一条进入世界名校的高品质绿色捷径。

马来亚大学成立于1905年,是马来西亚最古老的大学。校园占地4500亩,位于首都吉隆坡。在校学生30000余名,有来自世界11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名留学生,学术水平和教学质量受到广泛认可,是世界知名大学之一。2016年马来亚大学在QS世界学科排名中,电气工程排名全世界第23位,机械工程第33位,化学工程第38位,教育第41位。马来亚大学为公立大学,受到政府70%比例学费的高额资助,本科四年学生的总共花费约在5万至11.5万人民币。而且马来西亚还是环境优美、气候宜人、社会安全、人民友善的英联邦国家。在马来西亚大学毕业之后,有越来越多的学生进入英国和澳大利亚等英联邦国家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