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赛成绩

当前位置:首页>>育人成果>>奥赛成绩

【河北创城记】热烈祝贺保定一中学子在“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现场决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9-06   浏览次数:0

在2017年暑假结束的第十九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决赛中,保定一中多名学子再获佳绩,其中,戎雨康、张姗、刘舒畅三名同学荣获现场大赛国家一等奖,王佳暄、常益宣、徐秋韵三名同学荣获现场大赛国家二等奖。

作为全国著名品牌赛事之一,“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语文报刊协会、山西师范大学语文报社主办,太原市第十二中学协办,该赛事历经十九年,各届参赛学生累积逾千万,极具权威性和公信力,在社会上享有盛誉。获得国家奖项可获得参加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33所国内知名大学自主招生考试的资格。此外,很多具有自主招生权的985、211大学也很青睐在该项赛事中获奖的学生。

经过初赛遴选,保定一中多名学子成功入围现场决赛,且入围率远超千分之三的平均入围率。8月12日,决赛现场太原市第十二中学热闹非凡。在聆听了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彩讲话后,15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开始现场作文。分秒之中见文采,行文之间显水平,在两个小时的时间内,保定一中学子纷纷写出了高水平的作文。

8月13日,大赛举行了隆重的闭幕式及颁奖典礼。专家现场讲评了本次作文并宣布比赛结果,保定一中学生成绩优异。赛后,一中参赛选手纷纷表示不虚此行,通过参加此次作文大赛活跃了思维,有效锻炼并提高了限时作文的写作能力,他们一致认为这是提升自身语文素养的一次绝佳契机。

多年来,保定一中的语文教学、高考学科成绩一直在全市处于领跑地位。这次现场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也是对一中新课改事业和语文教学工作卓有成效的检测和充分肯定。




附:第十九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保定一中学生获奖情况

现场大赛国家一等奖:戎雨康、张姗、刘舒畅

现场大赛国家二等奖:王佳暄、常益宣、徐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