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当前位置:首页>>国际视野

来自大洋彼岸的交流——记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访问保定一中

发布时间:2017-11-21   浏览次数:0


近日,在学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保定一中迎来了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以下简称西大)的老师Ms.Vicky。她为同学们带来了有关到西大的精彩讲座。


    首先,Ms.Vicky介绍了西大。这所院校始建于1878年,拥有着世界最早的最具影响的经济学院—毅伟商学院。校园环境优美,社团组织众多,住宿条件优越,在加拿大大学居首位。学校在各领域均有建树,产生了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学校开设的健康科学、软件工程等多元化课程吸引着大批的国际留学生。


讲座中,Ms.Vicky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两个西大特有的教学项目。AEP progream项目和English Boost Program项目。其中AEP项目的特点是无需英语学分即可参与。而低于标准入学英语水平的学生可以通过该项目获得九周的训练,这为进入西大打开了另一扇大门。

随后,Ms.Vicky与同学们进行了问答交谈。她说到,西大关注的不仅仅是学生的平均分数,更关注的是学生个人的素养与能与商业运作时宏观的眼界与较强的领导力。同时,Ms.Vicky还提到,他们广泛接纳各种专业的学生,尤其在谈及艺术特长时,她强调了音乐专业。西大注重学生艺术能力与学科学习并重,要求学生在学习生活和艺术生活中达到平衡。

最后,Ms.Vicky说,出国留学并不是一条捷径,因为这条路更需要考验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但是留学可以让同学们获得知识的同时开阔同学们的眼界,并欢迎同学们来西大就读。

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对接将使保定一中在百年历史的底蕴基础上传承、发展、提升;将助力保定一中同学们未来的发展,为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提供更多的选择。此次讲座活动也展现了一中学子的独特风采,体现了保定一中国际化办学成果。

 

保定一中记者团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