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当前位置:首页>>国际视野

携手共进 牵手世界——记河北大学留学生走进保定一中系列活动之“俄罗斯文化”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次数:0



 
    2017年12月1日,在保定一中的多元文化活动中心,我们又迎来了几位来自俄罗斯的客人——河北大学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的留学生。他们为我校的同学带来了一场“俄罗斯文化”之旅。
 






 

对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介绍开启了这堂课的旅程,接下来的内容十分丰富。留学生们不仅幽默风趣的讲述了俄罗斯的风土人情,还为大家介绍说,俄罗斯的圣诞节是在1月7日,新年是在1月14日,这让同学们感到很新奇。大家一起观看的视频,让同学们真正见识到了俄罗斯家庭过新年。留学生还和同学们进行了有趣的互动,提问、表演、唱歌、跳舞让同学们乐在其中,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近距离的接触了俄罗斯文化,其乐融融的气氛给这个寒冷的冬日带来了丝丝暖意。



 

课后,小记者们对这些留学生进行了采访,他们说,很喜欢中国,尤其喜欢中国的美食,特别是饺子。在谈到一中时,他们说,一中给他们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自从上次参观完之后,一直无法忘怀,他们还一直佩戴着一中的校徽,希望有机会还可以再来。
 


 

这次俄罗斯文化进校园活动,是保定一中“河北大学国际教育与交流实践基地”挂牌以来的第二次活动,是系列交流活动的延续。保定一中一直坚持国际化办学,通过举办文化交流活动,拓展了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为同学们搭建广阔的发展平台,从这里走向世界。
 

保定一中记者团苏厚钧,吴楷,于泊洋和王泽宇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