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园地>>社会实践

探索求知,在实践中提高能力——记保定一中学生河北农业大学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0




 
    在注重素质教育的今天,学校教育离不开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是培养学生“有知识、有能力、有责任感”的重要途径。学生参加社会实践,通过亲身体验,能够丰富对社会的认识,提高探索求知的精神,培养社会责任感,提高自身综合素养。保定一中,历来重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具有针对性、教育性和实践性的实践活动。
 

 

春风和煦,杨柳吐絮,玉兰花开正浓。3月25日清晨,保定一中547班、548班同学们早早地来到集合地,在班主任胡海滨、陈光老师的带领下,到河北农业大学进行社会实践活动。飘扬的班旗,整齐的校服,无不体现着一中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到达河北农大,令同学们无比欣喜和温暖的是几位德高望重的教授早已翘首以待,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同学们满怀喜悦与好奇之心,步入这座著名的农林类大学。
 




 
    同学们首先来到生命科学院实验室,在教授的细心指导下,同学们亲身体验了电子显微镜的使用,探究了单子叶与双子叶结构的不同,讨论了年轮的形成,一个个生动而有趣的发现,让同学们领略了生物世界的奇妙。同学们认着听取教授的有趣讲解,眼前仿佛打开了一扇生物世界的大门。
 

 

当同学们来到苹果远程控制中心时,即刻被这里先进的远程管理果园系统吸引。他们认真观察,细心聆听。当大家了解到专家教授们为培养出更好吃的苹果,建立远程监控系统、气象站、网上沟通、实地寻访,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时,同学们深感高科技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也明白了一颗颗果实的来之不易,更加增添了对科技工作者的敬佩之情。

在苹果试验园,一颗颗幼苗在教授们的精心呵护下茁壮成长,一项项傲人的成果在教授们勤勤恳恳的钻研中诞生,这令同学们赞叹不已。在这里,同学们还学会了修剪果树,认识了44,信红,红嘎啦等不同的苹果品种,与大自然进行了最亲密的接触,感受到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快乐。
 



 

最后,同学们来到农大的教室,向学长学习取经。一位毕业于哈工大、有欧洲留学经历的北大博士后,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演讲。他绘声绘色地向同学们叙述了他在大学时期的经历,讲述了引人深省的励志故事,并鼓励同学们走向更高的人生层面,去追求自由精彩的人生,演讲博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收获了有趣的农林科技知识,领略了农林技术的发展前景,感受了科技工作者的敬业奉献,同学们带着教授们的期望,结束了这次农业大学的实践活动。从同学们喜悦与坚定的表情中,可以看到他们对我国科学技术的自信与骄傲,感受到他们心里的科技强国的种子正在发芽。

 

保定一中记者团特邀记者牛卓雅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