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当前位置:首页>>国际视野

祥和新年迎远客,畅谈佳节论习俗 ——记韩国全州大学师生到访保定一中

发布时间:2019-01-08   浏览次数:0

数九寒天,瑞雪纷飞,一派深冬景象,但在百年名校保定一中,却春意融融。2019年1月2日,保定一中迎来了来自韩国全州大学的交流生,远道而来的嘉宾佩戴上保定一中的校徽,和一中志愿者两两结对,来自韩国的远客被一中的热情深深感染,很快融入到了一中的校园。

漫步在冬日的一中校园,教学楼两侧的金属浮雕,浓缩着一中的百年成就,彰显着一中的教育辉煌。交流生们赞不绝口中,纷纷在浮雕前拍照留影。先进的3D打印室、与国际接轨的模拟联合国、优雅舒适的图书阅览室、神秘美丽的雀园、古色古香的尖顶亭...流连其间,交流生们惊叹不已。

怀着敬畏与好奇,大家来到庄严肃穆的校史馆。驻足一张张黑白老照片前,韩国友人不禁感叹:“一中真是历史悠久啊!看着那满载荣誉的一盏盏奖杯和一张张证书,更是让远方来客发自肺腑的赞扬:“优秀的保定一中!

来自韩国全州大学教育学科,现在河北大学教育实习的朴赞永,作为历史专业的学生,他对中国高中生的历史课程十分好奇,从中国古代的秦皇汉武,到11届三中全会的改革开放,在599班历史老师生动的讲解中,他对中国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

全州大学教授于平素和李庆勋、金陈雄同学来到601班,进行了友好的互动。他们就中韩日常生活、饮食习惯等话题展开了热火朝天的讨论。情绪高涨处,交流生与同学们合唱起中文的《新年快乐》;欢快融洽时,中韩两国间的友好情谊默默传递。李庆勋教大家书写韩文的“我爱你,语言不通,但欢乐无国界,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温暖快乐的笑容。

窗外北风依旧,但田家炳东、西报告厅和图书馆文化报告厅内笑语不断。全州大学交流生与一中学子同时进行了三场充满“文化气息的交流会。围绕“过年的传统文化,中韩双方就本国传统过年习俗进行了热烈讨论。韩国学生AN JIN KYUNG为我们分享了他的春节,最具年味的活动便是一家人一起做团圆饭,准备特色食品,比如说炒年糕、拌饭等,言语间是满满的幸福感。

一中学子向韩国远客介绍中国在春节时会贴春联、 放鞭炮、赠压岁钱,中国的年味儿很浓郁。韩国远客则向一中学子分享他们在除夕时会在家吃“五谷饭,不同于中国用红色信封包成“红包”赠压岁钱,韩国习惯于用白色信封装压岁钱。

JO HUI JEONG为大家介绍韩式摔跤,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伴着场下同学们的欢呼声,594班王泽旭同韩国友人LEE JUN HYUP展开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摔跤比赛。双方首先双膝跪地,用手拽着对方的裤边,把头相互抵在肩上。抓肩、拱背...一套动作如行云流水,他们技巧和力量的精彩展现引来阵阵喝彩,更引发了大家对韩式摔跤的浓厚兴趣。

一中学子还向韩国友人赠送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手抄报,以表达一中人的友好热情。一中学子在论坛上热情开朗,韩国不同于中国的文化,韩国远客的开放诚恳,让一中学子欣赏。伴着韩国传统歌曲“江江水日来,大家一起拉手起舞,意犹未尽中,美好的瞬间定格在了照片里。

游览一中美丽的校园,了解一中独特的校园文化,韩国交流生感受到一中的包容奋进;与外宾进行深切的交流,一中学子切身体会到了韩国传统文化的内蕴。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两个多小时的时间转瞬而过。依依不舍之际,大家互赠美好的祝福;挥手道别之时,国际友谊的桥梁已在心间搭起。 

本次中韩文化交流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交流能力,充分展示了保定一中雄厚的教育实力和浓郁的人文氛围,为保定一中拓宽英语教育资源,吸收国外优秀文化搭建了桥梁。有梦想就有目标,有追求才有奋斗,在新的一年里,保定一中定会紧跟时代步伐,不忘初心,努力奔跑,争做时代的追梦人。 

 

保定一中记者团、讲解团、广播站联合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