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体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艺体教育

让艺术助力梦想,用创意提升品位 ——记保定一中第20届艺术节摄影、衍纸与橡皮章展

发布时间:2019-01-25   浏览次数:0



 

“富有生机就是美。”在校园第20届艺术节摄影、衍纸与橡皮章展上,精湛的技艺与精彩的创意,高品位的审美艺术眼光,展示了一中学子的活力,放飞了青春的梦想。

保定一中不仅有环境优美极具特色的校园,保定一中还有一群喜爱摄影的学生,他们用镜头记录着一中的校园风景,学习生活和眼中的精彩世界......



 

577班邢鑫宇同学的《缤纷一中,感动的瞬间》,记录了百年名校生机勃勃的校园风光和五彩斑斓的文化生活。



 
    581班郑家怡同学的作品让人从校园最熟悉的模样里探寻到不少令人怦然心动的美丽。


 

582班魏景阳同学痴迷于北楼变化更替的四季,用富有情调的光与影将校史馆古朴大气无雕饰的宁静之美,呈现在我们眼前。



 
    589班林子轩同学的《天空之眼》借助航拍无人机,展现了祖国名山大川的雄伟风貌和一中校园的美丽景色。


 
    572班马梓沫同学的《故宫之影》,构图别致不俗,将古老紫禁城碧瓦朱檐勾勒出的迷人曲线,琼台玉宇组成的精巧图景,完美呈现在我们眼前,让我们品出浓浓的历史情怀。


 
    574班闫妤同学的摄影作品,善于捕捉美的瞬间,给我们发现的惊喜,赞叹其独特的匠心。


 

 

587班白紫月同学在《爱我所爱,不负年华》中,用相机记录下旅行中感人的瞬间,在都市的拥挤繁忙里褪去浮华,换一份从容再出发。





 

衍纸也称卷纸,是一种想象空间大且可塑性强但制作材料简单的纸艺形式。本届艺术节衍纸社团的同学们心灵手巧,精心制作的作品展现了她们的审美眼光。



 

564班朱梓琪同学创作的《星空》,通过卷弯捏压等手法,制作出旋转的美丽星空,变化起伏的线条和色彩过渡自然和谐。



 

578班臧洁爱欣同学的作品色彩搭配合理,绿色小卷组合成了细腻有序的块面,点线面的构成丰富了画面,是一幅生动有趣的作品。



 
    597班刘紫畅同学的《蝴蝶》,对比色的运动恰到好处,对称式的构图和精简的线条表现,将彩蝶优美的体姿表现的淋漓尽致。


 

很难想象,一片薄薄的刀具,在或软或硬的橡皮间游走,抚去碎屑后能印出精美的画面,这就是橡皮章。方寸天地承载的是心的飞扬,情感的绽放。



 

 

    558班李浩宁同学的《体育馆》用干净利落的线条勾画出充满运动气息的校体育馆。



 
    575班田佳颖同学刀下的校史馆拥有浓厚的文化历史底蕴,作品构图饱满线条细腻,空间层次描绘丰富,画面节奏感强。


 
    575班杨畅同学的作品内容丰富,变现方法多样,文字和图画的配合极具功力。


 

608班王靖尧同学小小的橡皮章《大圣》,采用了阴刻手法,以疏密浓淡的线条搭配出童年记忆中大圣身披铠甲、勇往直前的勇敢形象。




 
    作品《妄想症》是小组合作的成果,刻制主体人物运用了阴阳刻的方法,配以文字和不同色彩的背景,视觉效果突出,因为共同的爱好走在一起的小伙伴,必定能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要创造出真正的美必须具备巨匠的技艺。”保定一中始终致力于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艺术气氛,努力为学生搭建展示艺术风采的平台。艺术节摄影、衍纸与橡皮章展,是保定一中艺术教育的成果展示,它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让艺术助力梦想,用创意提升校园文化品位,让青春和梦想在一中高高飞扬。

 

附:保定一中第20届艺术节摄影、衍纸与橡皮章获奖学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