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热烈祝贺保定一中胡子豪、刘枬涵、张翔宇、周乘旭同学考取全免费赴新加坡留学资格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0


        2019年5月18日在石家庄一中结束的2019年河北省全免费赴新加坡留学考试中,保定一中再创佳绩,录取人数河北省第一,录取率居河北省前列,获得新加坡教育部和河北省教育厅的高度赞扬。保定市共有4名学生入选,均为保定一中学生,且其中3人来自首届“1+3”创新实验班。保定一中凭借优异的录取成绩,成为保定市目前唯一拥有此项目的学校。

 


    

 5月19日新加坡大学全额奖学金签约仪式后,新加坡教育部学生分配与服务司长梁美芳(右四)携新加坡考官和河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刘江义(右五)欣然与保定一中学生合影以示鼓励。学生依次是:刘枬涵(左三)、张翔宇(左四)、胡子豪(右二)、周乘旭(右一)。他们将于今年7月赴世界排名前20名的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或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深度合作的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就读。

 保定一中始终坚持国际化办学方向,严谨求实的教学管理和丰富多彩的学生拓展课程活动,为学生创造着良好的学习氛围,开阔了国际视野,力求使每一位学生在高中平台一展才华。


    

 相关链接:1、新加坡SM2全额奖学金项目是根据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之间的协议而执行的一个新加坡教育部奖学金项目,选拔中国高二理科优秀学生,由新加坡国家为其前去新加坡就读大学提供全额奖学金约120万元人民币,包括学费、全部食宿费用和每月的生活补助、保险、一次往返机票等。近年来在河北省的选拔人数都维持在25人左右,有来自保定一中、石家庄一中、衡水中学、石家庄二中等多所名校的学生参加这一项目的选拔,该选拔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2、保定一中“1+3”创新实验班是在保定市教育局统一部署下,为了顺应新高考改革和培养创新拔尖人才的需要创建的,创新实验班在加强教学基础性、系统性、科学性、时效性研究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增强民族自信心和社会责任感,开拓国际视野,让学生具备终生发展的素养和能力;注重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科学精神的培养,致力于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并输送到国内外一流大学一流专业深造,使之成为能参与未来各领域竞争的国家栋梁。先进的理念、卓越的团队、严格的制度、精湛的教学、封闭的管理、紧张的学习、尖子生云集的竞争环境是保定一中“1+3”创新实验班取得成功的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