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赛成绩

当前位置:首页>>育人成果>>奥赛成绩

保定一中在世界华人作文大赛中大放异彩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0

近日,第二十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保定一中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共23人获奖,其中一等奖1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2人(获奖名单见后附),保定一中获优秀组织示范校称号,王丽皓老师获优秀组织教师奖。





本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以“中国变化”“家乡味道”为主题,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快乐作文》杂志等共同主办,是经教育部审核批准的全国大型作文类公益赛事,参赛的近300万名选手遍布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受到了海内外媒体的关注。
在深绿色的背景板和明亮的灯光的映衬下,颁奖典礼现场显得庄严又典雅。主持人的温文尔雅、颁奖嘉宾的风趣幽默、评委老师的字字珠玑,都令人深深地体会到中文历久弥新的魅力。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在讲话中指出,国内和海外华裔都是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希望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能够带动更多的华裔青少年以及身边的外国朋友接触中华优秀文化、感知中国发展变化,为连结中国梦和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是大会颁奖,保定一中师生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师生代表上台领奖,媒体镜头聚焦在获奖者身上,台下响起祝贺的热烈掌声。



颁奖典礼结束后,代表保定一中参加本次活动的四名同学纷纷表示,自己通过体会优秀作品和评委指导,有了很深的感悟,“中国变化之大,值得世界为之惊叹。作为当代青少年,更应该记录下祖国的巨变。”在这次大赛中,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在世界舞台上的深刻影响力,受到了中文所蕴含的历史厚重感和文化底蕴的浸润,体会到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深深眷恋之情。
本次大赛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写作水平的舞台,更使得全球华人因对中华文化的热爱而紧紧凝结在一起。怀揣着对中华文化的满腔热忱,同学们会更加认真地学习和领悟文字的魅力,让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在心中生根发芽,用文字书写对祖国的热爱,用行动建设祖国辉煌的明天!
 



保定一中记者团特约记者魏琛霖报道
 
附:第二十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保定一中获奖学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