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之窗>>党建工作

为党育才,为国育人 ——保定一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17   浏览次数:0



 
2019年9月16日下午,保定一中在田家炳东报告厅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校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和干部。市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团委书记张琳到会督促指导。
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戎建伟主持,党总支委员、副校长王立锁宣读保定一中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党总支书记、校长李保雪作动员部署讲话,指出保定一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学校教育就是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宗旨就是立德树人,为党育才,为国育人。强调通过主题教育活动,一中党员干部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端正工作作风,不敷衍,不塞责,不作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踏实、务实、扎实,精耕细作,精雕细刻,精益求精,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就要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强化问题导向,一中主要工作就是进一步提高保优率,巩固重点升学率,尤其是培养清华北大优尖生的问题,让学生考得多,考得好,走得远。


 
张琳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组作了指导讲话,对保定一中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打牢筑实思想理论根基;二是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以主题教育推动中心工作;三是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初心照亮未来,使命呼唤担当。保定一中全体党员必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勇当主题教育开展的排头兵,以打造高质量教育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70周年献礼,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