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优秀课堂引领示范,观摩研讨提升发展 ——记2019年保定市音美中心组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0

十月,丹桂飘香,硕果累累。2019年保定市音美学科中心组教研活动在美丽的保定一中校园拉开帷幕。来自保定市、区的音美学科教研员及教师100余人相聚一堂,进行了高中音乐、美术学科的教学研讨活动。

1.jpg

保定一中副校长戎建伟代表学校致开幕词,相关部门负责教师全程参与跟进此次教研活动,每项工作的落实都体现了一中人秉承的“严谨、求实、勤奋、创新”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

2.jpg

保定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艺术教研室主任石蕾蕾做活动介绍,阐明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通过优秀教师的课例展示对保定市高中阶段音乐、美术教学工作做进一步的引领和示范提升。

3.jpg

清苑中学菅翠卓的《高山流水志家国》和保定七中田晓慧的《中国古代人物绘画撷英》两节精彩展示课,两位老师对教学理念的落实、对教材的深入理解和教学方法的灵活运用,精彩的师生互动以及保定一中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高素质的表现给现场每位教师留下了印象深刻,得到一致好评。

4.jpg

5.jpg

示范课之后菅翠卓和田晓慧对本节课遵循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意图以及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进行了阐述、总结和反思。互动交流环节中,来自竞秀区音乐教研员邓莉和莲池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垚分别对她们做了积极肯定的评价,提出了良好建议。

6.jpg

石蕾蕾对本次中心组教研活动的情况,今后学科发展方向,艺术学科教师需要及时更新的教学思想进行了总结及引领。她指出:教师的教育理念、教学思想、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决定了成长的高度,决定了艺术教育发展的脉搏。作为一名音美教师要不断加强学习研究,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多关注聆听学生的学习需求,在教学中以教材为依托,合理利用、开发、拓展教学资源,开展具有时效性的教学实践活动,注重多元文化的整合、多学科的融合,音美教学要在“实、真、巧、新”上下功夫,全体教师携手共进,努力进取,使保定市艺术学科教育教学发展达到新高度。

7.jpg

此次教研活动,为保定市初、高中音美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了平台,也为大家提供了交流展示的机会,通过相互观摩,互相学习,彼此找到了问题与差距,也为今后的音美教学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