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引领辐射,定点帮扶,专题讲座,助力提升 ——记保定一中名师孟全海帮扶送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0

“小雪”过后,微寒来侵,日渐浓重的冬意阻挡不住保定一中名师帮扶送教的脚步。近日,河北省名师孟全海工作室主持人、保定一中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孟全海,带领工作室成员、保定市高中物理命题组成员、保定一中谷业龙,到保定一中实验学校和保定田家炳中学开展定点帮扶送教活动,获得两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报告厅里,两校师生齐聚一堂,展现了积极进取、探索追求的精神风貌。

孟全海从教37年,始终担任高中物理教学和班主任工作,对高考命题改革、教学改革、高考备考、教育科研等方面均有丰富的实践和精深的造诣,在高考命题研究及科学备考方面尤有建树。孟全海名师工作室一直坚持专业引领,充分发挥在学区间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
孟老师以“谈高三物理有效复习的方法”为题,从“认识高考”,“夯实基础、训练方法”,“归纳总结、提升能力”和“加强应考能力培养”四个方面,为两校高三年级理科班全体师生做了一场关于高考命题与精准备考的专题讲座。孟老师结合近几年学校高三师生在备考中存在的问题,以数据和经典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分析,强调在夯实基础、提升能力的基础上,考试能力的训练也同样重要。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良好的心理状态,提升审题能力,注意解题的规范化训练,将平时的练习像考试一样对待,将平时的考试像高考一样对待,逐步形成良好习惯,才能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两个小时的讲座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际操作性,师生虚心好学,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报告厅里师生互动积极,掌声阵阵。

谷老师结合保定市高三摸底考试的情况,从抓牢基础知识、正确理解题目、规范书写答题三个角度,给高三师生提出了诚恳的备考建议。听课教师纷纷表示很受启发,为他们在今后的备考工作开阔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保定一中实验学校校长王路明对孟全海老师和谷业龙老师的指导表示感谢,他希望师生们能够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认真审视自己,不断反思,将在讲座中的收获吸收、转化为自身的能力,坚定信心,奋发努力,在未来的挑战中实现更大的突破!


河北省名师孟全海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得到保定一中的大力支持,学校为工作室活动开展、发挥名师工作室的引领辐射作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至今,孟全海工作室已经赴曲阳、唐县、清苑、满城、阜平、雄县等十余县市开展送培送教活动,并多次组织保定市物理教师的集体教学研讨活动,在助力保定市物理教师的专业提升、助力保定教育教学发展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