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薪火相传,志谱杏林曲 ——保定一中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拜师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0

2019年10月10日下午,保定一中举行青年教师拜师会,会上宣布了教学专业指导和班主任指导师徒结对名单,学校领导向学科指导教师和班主任指导教师颁发聘书。青年教师向指导教师行拜师礼,指导教师殷切寄语,并签订了师徒结对协议。

8.jpg

青年教师邸伟萍作为徒弟代表发言。她说,诚心、精心、耐心是拜师学习的态度,成长、成熟、成才是拜师学习的目的。在今后的工作中,在前辈教师的指导下,他们要尽快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并形成符合自身特色的教学思路和教学风格。

9.jpg

       指导教师王坤丽代表师傅郑重承诺:一是对经验传授毫不保留,二是对徒弟进行思想的感召,三是对个人和徒弟都高标准严要求。她表示,要想成为好老师,要想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就要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进取。希望青年教师运用最新教育理念与先进的教学技术手段,对自己的师傅进行“反哺”,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和衷共济,为一中的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10.jpg

副校长胡海滨说,青年教师是学校长足发展的新生力量,他们的专业成长关系着学校的发展与未来。建议青年教师要在职业认同与职业操守中成长,要在学而不厌和勇于实践中成长,要在反思中成长。职业操守是教师成长的关键,青年教师必须具备爱岗敬业的品质和献身教育的精神;对待学生,做到严中有慈、严中有爱、严中有度、严中有方;要以高尚的道德品质、严谨求实的学风与教风,成为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和典范。

11.jpg

       副校长王立锁说,青年教师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就要热爱、尊重这个职业。作为青年教师,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尽快熟悉教材、自如地驾驭教材,要做教育教学研究,形成自己的风格;要有班主任意识,多倾听学生的心声,了解学生的个性及家长的期望,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人生导师。

12.jpg

       校长李保雪向结对师徒表示祝贺,叮嘱师傅要关注、关爱、关心徒弟,要用个人优良的品质感染徒弟、用个人精湛的业务水平培养徒弟、用个人丰富的教学经验斧正徒弟,使青年教师成长为学校具有家国情怀的新生力量;对青年教师提出十点建议:不能迟到、不能浮躁、不能敷衍、小事做起、敢于担当、学会自律、学会尊重、尽职尽责、快乐工作、经常锻炼。简单的叮咛,不仅是校领导对青年教师的关怀,更是一位老教师的谆谆教诲。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保定一中拥有一批业务精湛、无私奉献的老教师,也拥有一批自信、热情、敢于尝试、勇于挑战的青年教师,新老教师传承着“追求卓越,事争一流”的一中精神,在新课程改革开启的今天,全体一中人砥砺前行,必将续写保定一中新的辉煌!


附:2019年保定一中青年教师拜师名单

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