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战疫情,践初心,保定一中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01-30   浏览次数:0

近日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依照上级要求,保定一中在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精准有序防控疫情的基础上,针对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集中上课的现实问题,充分利用“教育+互联网”形式,搭建并完善在线教育教学平台,整合学校网络教育教学资源,实现推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的影响。学校决定实行线上教学模式,统筹安排网络授课、作业布置、线上答疑、互动辅导。愿同学们在班主任及任课老师统一指导下,充分利用学习资源,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高三年级及首届“1+3”创新实验班从1月 31 日起线上开课,高一高二年级及2017级、2018级、2019级“1+3”创新实验班将从2月 10 日起线上开课。

高三年级及首届“1+3”创新实验班具体安排如下:

一、从 1月 31 日至正式复课前,学校实行线上教学模式,线上学习课程包括:课堂教学视频、作业练习、互动答疑、自主学习等内容。

二、课堂教学视频由任课教师录制,精准定位学情,准确把握高考方向,注重二轮专题复习特点,精心教学设计突破重点难点;作业练习是课堂教学的巩固和拓展,学生听课学习时要准备好已发的配套资料;任课教师每天按照规定时间在线作业辅导、答疑解惑,学生通过班级学科群与任课教师交流提问并按时提交作业和听课笔记;在自主学习时间完成知识总结、错题整理、反思提升。

三、全体学生从1月31日开始线上学习,每天学习时间从6:40早读至22:00晚自习结束。要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按照课表(见五附件)线上学习,每位学生要在班级群按时考勤签到。请家长督促学生按时认真听课,做好笔记,全心投入,及时完成课时作业,答疑时间积极提问,按时提交作业和听课笔记。

四、家长朋友们,为了学生的美好未来,希望您积极配合学校教学安排,合理安排学生的生活起居,时刻关注学生在家学习情况,及时与班主任、任课教师沟通合作。成就学生是我们毕生的理想,让我们携起手来,戮力同心,全力以赴,2020年高考一定会取得更优异成绩!

五、附件

微信图片_20200220104244.jpg

保定市第一中学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