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母校

当前位置:首页>>校友在线>>情系母校

寄自天涯海角的思念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0

我们于1952年河北沦县中学(初中)毕业后部分同学分配到保定一中,部分同学分配到天津师范学校,还有部分同学分配到河北水利学校等等。

当时保定一中招收学生共四个班为高十三班、高十四班、高十五班、高十六班,本人分在高十三班。四个班教室设在进校门后,拾级而上东西两旁平房。高十三班和十四班在东边(靠近大体育场),高十五班和十六班在西边(靠近小体育场)男同学宿舍为集体宿舍大统铺,床上垫铺稻草,位于学校的西南角,女同学宿舍在小体育场小楼内,男同学宿舍毕业前搬到5—6人一个房间,条件有些改善。

记得为我同桌的同学是杨景宇、同宿舍的同学记得的是王福荣,班上的天津老乡米祥同学。还有家在保定市的同学称呼为“瞎子”、“阿炳……”,分别50余年,甚为想念。

高十三班大部分同学来自农村,有任丘、博野、安国、徐水、高阳、望都等。他们衣着朴素,学习努力。寒暑假回家,开学返校时,为节省路费均约好结伴同行,在校三年时间里农村同学很是辛苦。同窗三年,毕业后天各一方,各奔前程,没有联系,我想同学们都是事业有成。

1955年在母校毕业后考入北京气象专科学校(北京气象学院)天气预报专业,1958年毕业分配到海南省气象台,任领班高级工程师,199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4年获海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称号,1997年退休。

2004年5月回保定探亲到母校探望,由蒋华铸老师接待,参观了母校。介绍母校变迁,成就等倍感亲切,感慨万千!同时得知母校正筹备建校百年校庆,做为母校学子的我很是激动和欣慰!届时我会去母校参加百年校庆,见见老同学!

高十三班的同学们,我在这里邀请每位同学来母校团聚吧!畅谈分别半个世纪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