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献礼建党百年,唱响青春旋律 ——记保定一中第二十三届艺术节高二年级、2018级“1+3”创新实验班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0

  为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操和集体荣誉感,展示学生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近日,保定一中在体育馆二楼举行了主题为“百年荣光,续写辉煌” 第二十三届艺术节高二年级、2018级“1+3”创新实验班合唱比赛,唱响经典红歌,唤醒红色记忆。2021年5月5日,保定新闻联播也进行了报道。

活动中,同学们用嘹亮雄壮的歌声、形式多样的表演,精彩地诠释着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响当当的连队呱呱叫的兵》(611班)《强军战歌》(616班624班)《精忠报国》(590班)……歌声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和斗志,“坚定向前,听党指挥”“遇强不示弱,无坚不能摧,团结一条心,谁也不掉队”,歌声铿锵豪迈,气势磅礴。

   《我和我的祖国》(623班)《在灿烂的阳光下》(589班)《我的中国心》(625班)《歌唱祖国》(626班)《我的祖国》(588班)……同学们用或深情悠扬、或雄浑奔放的歌声描绘祖国秀丽的山河,赞颂建国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向党向祖国表达真挚的热爱和永恒的眷恋,动人的歌曲让人心旷神怡,热泪盈眶。

pin1.jpg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英雄赞歌》《红旗飘飘》……歌声里蕴含着饱满的热情,滚烫的旋律,感染者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大家仿佛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赢得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从此积贫积弱的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心中燃起对英雄模范由衷的敬佩之情。

  另外,《二十年后再相会》(628班)《重返十七岁》(628班)《北京东路的日子》(624班)《平凡之路》(623班)《记念》(588班)《明天会更好》(611班)《One day》(589班)《仰望星空》《无名之辈》……这些歌曲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青春的色彩、生活的感受、对梦想的执着,歌声洪亮,满溢着新时代年轻人的蓬勃朝气,诠释出一中学子“追求卓越,事争一流”的精神风貌。

pin2.jpg

  而由保定一中声乐社团Valo带来的《安和桥》、啦啦操、古筝合奏《核爆霍元甲》以及民舞社的古典舞《纸扇书生》,将此项活动推向高潮,喝彩声、掌声如海浪般此起彼伏。

pin3.jpg

赛前,各班同学团结协作,从服装到道具认真充分准备,紧张排练。比赛中大家密切配合,大胆创新,有的动听的歌声中穿插充满活力的舞蹈;有的用深情的朗诵引出悠扬的歌声;有的男女同学分为两个声部,歌声振奋人心;有的古筝、扇子舞、戏腔等中国风元素的融入,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樱花盛开,垂柳又绿,春光明媚的日子里悠扬的歌声在校园中飘荡。唱支赞歌给党听,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保定一中学子高唱爱党爱国的青春赞歌,不仅展现了一中学子深厚的艺术素养,而且在歌唱中,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风雨兼程,筚路蓝缕的伟大,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富强,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勇做新时代追梦人,立志为祖国的美好明天砥砺奋进,不负时光!


保定一中记者团综合摄影报道


附1:保定一中第二十三届艺术节高二年级、2018级“1+3”创新实验班合唱比赛成绩

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