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保定一中家长学校“壹品”课堂第五期:两辈人心中的母校,永远的牵挂和感恩

发布时间:2022-01-29   浏览次数:0

两辈人心中的母校,永远的牵挂和感恩


作者系保定一中原65班毕业生白燕

1.jpg


1991年,那时的我付出了许许多多辛勤的汗水和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保定一中——这所在1978年被命名为河北省首批办好的24所重点中学之一。能成为保定一中的学子,我心里激动万分。回想起来,在一中三年生活和学习的点点滴滴如一笔笔妙笔丹青,汇集在一起,逐渐形成一副副彩色的画面,那是我在一中的美好回忆。


2.jpg


3.jpg


难忘那个美好的时代,难忘保定一中纯朴而快乐的时光。每天清晨,迎着朝阳的方向,我踏着心爱的红色自行车向着学校骑去。我们的班主任是一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甄晓芳老师。当时的她,年轻、有朝气,充满了干劲儿。因为只有几岁的年龄差,甄老师对待我们没有枯燥乏味的说教,她像好朋友般的安抚和关怀大家,整个班级都充满着积极向上的氛围,我们都非常喜欢她,学习也充满劲头。我记得那时,学校经常举办一些文体活动,我们班的同学都踊跃的参加,甄老师就会和我们一起排练,那些欢愉的场面到现在还会经常在我的脑海里回荡。这些过往经历让我愈来愈自信,并且也养成了我开朗外向的性格。回首往来,一中给我留下了太多的美好记忆,我现在的事业、生活也离不开母校的栽培。


时间如白驹过隙,岁月似过眼云烟,在不经意之间就从我们指间悄悄划过。整整三十载后,我的儿子也不负期望,同样在一个芬芳的夏季,考入了我的母校——保定一中。


4.jpg


5.jpg


6.jpg


现在的保定一中,已是焕然一新。一座座高大的教学楼宽敞明亮,宿舍楼设施齐全,五个食堂俨然是小吃货们的“天堂”。孩子们在学校吃着营养丰富又可口的饭菜,过着丰富多彩的集体生活,享受着优秀的教育资源,一起快乐地学习、收获成长。


我的孩子有幸考入母校第六届1+3创新实验班,他第一次迈入高中学府,开始了住宿生活。学校体贴的安排给孩子一周回家一次的调整时间。以前都是孩子和我们一起住,没有分开过,一开始一周不见觉得有些不适。每一次回家都想叮嘱他多来电话,可以多听到孩子声音。渐渐地,我们也在努力调整这种不适感,我们知道不能打扰他的学习节奏。他知道将来总会与我们分开,总要自己独立去面对社会与一切琐事,这些早晚都要学会的。孩子的适应能力比较强,这半年来的住宿生活锻炼了他的自理和自主能力。我们十分欣慰于孩子的成长,这里面一定有很多来自学校和老师们的功劳。

经历了一个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孩子跟我说,他结识了许多同龄人中的学霸,遇到问题可以与同学们一起探讨,请教别人,学习他人好的学习习惯与做题方法,可以与高手在一起学习,对他的学习很有帮助。在这一个学期中,他培养了良好的习惯,收获了很多,也进步了很多。我们充满信心,和我的孩子共同进步,一起克服困难,迎接挑战。

孩子经历了半年的高中生活,性子也变得越来越好。初中,他在自己的小圈子里成绩还不错,经常骄傲自满浮躁。到了一中之后,遇到了更多厉害的同学,孩子现在变得越来越踏实沉稳。我们特别感谢孩子的班主任罗人全老师和各科任课老师,孩子在高中学习到了许多新的解题方法,开拓了眼界,他特别喜欢学校和班级的学习氛围。


7.jpg


在母校一中,我度过了一段美好的青春时光,留下了美好回忆。任时光荏苒,日新月异,不同的年代,同一所母校,孩子也将会如我一样收获满满。未来,孩子将会告别一中,但严谨、求实、勤奋、创新的校训将会铭记于心,成为他付诸于行的指南。我们会心怀感恩,勇于面向未来,感谢亲爱的母校,感谢保定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