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贯彻二十大精神,保定一中在行动— 喜报频传获佳绩 奋楫扬帆恰逢时 ‖保定一中教师参评省基础教育精品课活动再添喜报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0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体现了党中央对于教师队伍建设的关注与重视。保定一中切实贯彻二十大精神,着力打造强师队伍。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保定一中送审的张冲辉、柴影、李莎、宋丽芝、史盼、王丹、孙卫坤和申佳美八位老师的微课,全部入选省级精品课,获奖人数在大保定市位居首位,展示了我校在推动课堂教学研究向纵深发展、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方面的突出成果。

640.jpg

一直以来,保定一中非常重视师资队伍建设,营造良好氛围,为教师学习、交流、构建高效课堂提供机会和平台,以加快教师专业成长为目标,不断提升教师队伍整体业务水平。在河北省2022年基础教育精品课评选活动中,保定一中积极响应,学校领导协调组织,老师们积极参与录课。参赛教师力求在课堂上展示出自己精湛的业务水平和精彩独特的教学风格。教研组内其他教师也积极参与听课评课,与参赛教师一起交流讨论,为他们献计献策,共同打磨授课的每一个环节。一次次磨课的过程,磨出了教师创新思维的火花,磨出了教师们交流的默契。通过参与本次评选活动,一中教师队伍的点拨引导能力、临场应变能力、教学创新能力都得以提升,教学实践不断丰富,使新课程理念转化为课堂教学理念,使课堂教学理念转化为课堂教学行为,使课堂教学行为经过反思提炼转化为教学智慧。

2.jpg

保定一中将以此次优异成绩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大力支持教师的专业素养提升,大力推动课堂教学转型,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为保定市基础教育的提升贡献保定一中的力量和智慧。